最新新闻:

宝盈基金张仲维: 掘金科技细分龙头 赚取盈利增长的钱

时间:2020-08-03 09:49:22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为专注科技领域的“捕手”,宝盈创新驱动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仲维以优异的业绩证明了自己的科技股投资之道。这位来自中国台湾的基金经理于2015年加盟宝盈基金,他的投资立足中国市场,兼具国际视野。凭借在科技行业尤其TMT板块的深厚积累,张仲维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科技股投资体系。他坚持赚取企业盈利增长的钱,致力于挖掘高景气度科技细分赛道龙头标的并尽可能地长期持有,同时,通过分散行业平滑波动,把握布局产业创新升级机遇。

赚取企业盈利增长的钱

谈及自己的投资框架,张仲维表示,公司业绩增长是组合投资收益率的基础来源,而通过估值提升获取回报很大程度取决于运气。

他说:“科技股投资与价值投资并不冲突,市值占据美国上市公司前列的海外科技股都有很强的基本面支撑。与海外相比,A股尤其科技股的高波动属性突出,因而投资人换手频繁,长期持有科技标的并非易事,但我尽可能地拉长持股周期,分享企业长期价值增长带来的回报。”投资组合过往持仓也显示,张仲维的持股周期较长,多只重仓股持有时间长达三年以上。

具体到个股选择,张仲维坚持自上而下观察行业发展趋势,选择景气度向上领域中公司壁垒、竞争优势、商业模式最佳的公司。以过去几年电子行业最好的细分领域光学摄像头为例,随着社交行为的不断升级,手机的影像系统成为手机厂商角逐的新战场。张仲维较早关注到光学领域的长期向上趋势,从管理基金开始便持有光学龙头企业。

张仲维同时强调,“优秀标的是跟踪出来的,并非预判出来的”。因此,在行业趋势或公司运营发生较大变化时,持仓组合也会及时果断地将其剔除。他举例道,“基于对5G基站建设将迎来大爆发和PCB为最具有竞争力环节的判断,我在早期便重仓持有一家PCB龙头公司,这家公司几年间为投资组合贡献了不错的收益。”但标的市值增至400亿以上时对应估值达到40倍,超出PCB领域合理估值范围,而且考虑到基站高速增长的时代已过去,这只个股便被卖出。

科技行业旺季可期

控制组合波动是科技投资面临的一大难题,对此,张仲维认为,科技股天然的高波动属性并不会因为投资人的操作而发生改变,因而基金经理只能努力适应,通过组合管理加以平滑。

“我会通过行业分散配置,降低组合波动率。”张仲维说,为平滑波动,投资组合对各个科技细分子行业都会有所配置,但他同样恪守能力圈,“只赚自己看得懂的钱”。他认为,TMT板块中长期持续增长的公司主要集中在电子领域。“包括消费电子和半导体在内的电子行业,赚取的是全球制造业分工的钱。电子行业是整个科技行业的基础,也是整个TMT板块中较适合价值投资的子行业。”

谈及科技行业的投资价值,张仲维说:“科技行业旺季多集中在下半年,我们即将迎来科技领域公司生产销售的旺季,这将为科技股的增长提供基本面支撑。站在当前看,科技板块相较其他几个估值较高的板块性价比更高。”

“受疫情影响,作为科技行业内两大下游需求板块的手机和汽车上半年都是负增长。预计明年上半年行业将大概率恢复正常增速,相关供应链业绩也有较大提升空间。”他说。

谈及宝盈创新驱动股票基金成立后的建仓策略,张仲维表示,新基金建仓期将以力求取得绝对收益为目标,根据市场环境灵活配置逐渐建仓,重点关注处于高景气周期的科技行业,具体看好五大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包括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云计算以及直播带货等领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