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金陵石化46项具体措施推进持续攻坚创效

时间:2020-08-03 09:50:18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7月下旬,金陵石化领导班子通过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和经济活动分析会,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0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玉卓董事长讲话精神,把广大干部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一切工作向价值创造聚焦,一切资源向价值创造流动”,细化落实46项持续攻坚创效具体措施,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强化非计划停工管理,夯实安稳长满优运行基础。该公司认真学习兄弟企业事故案例,举一反三开展隐患排查,加强日常巡检和设备仪表维护,努力将事故消灭在萌芽阶段。企业上下持续开展泄漏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降低冷换设备故障率和静密封泄漏率,打牢安全长周期运行根基。同时,该公司各单位针对装置生产特点和应急管理重点,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员工开展预案学习演练,结合HAZOP分析,解决装置关键部位、关键节点的风险和问题,确保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

提升安环企业生命线的认识,更加注重安全环保细节管理。该公司正在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创建工作,正在推进创建绿色示范企业,企业领导班子注重强化安全环保是企业的生命线的理念,高标准加强CEMS在线数据监测管理,对任何细小的异常都及时处置,确保了企业稳定达标排放。该公司对标先进单位的治理水平,从源头消除污染,优化尾气回收处理装置运行,稳步推进净零排放改造,开展污水处理场、江边污油罐等区域异味治理,最大限度减少VOCs排放。

紧跟市场节奏,大力优化产品结构。该公司根据近期市场行情变化速度快、价格波动幅度大的情况,按照“什么赚钱产什么”“什么盈利卖什么”的原则,动态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增产增销高附加值产品,努力提高整体盈利水平。该公司组织专家对比分析与先进企业的效益差距,全面落实下半年增效创效方案,开好开满催化裂化、芳烃、烷基苯等主力装置,着力提高液态烃和汽油等产品收率,进一步降低能耗物耗,努力提高企业盈利水平。

持续优化营销策略,全力以赴拓市拓销。该公司注重油品化工市场的动态分析,紧密联系产品销售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细化销售服务。该公司结合今年下半年两次连片检修的计划,周密安排装置生产,优化产品库存结构,提升炼化产品的质量,千方百计争取市场配置。同时,积极开拓市场,优化烷基苯等产品营销策略,拓展新产品市场客户,拓宽自销产品销路,确保卖出当期最好价。

落实细化挖潜增效措施,持续开展攻坚创效。该公司及时梳理总结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经验,固化形成长效机制,完善下发持续攻坚创效行动方案,8个方面的具体措施全部落实到基层,职能部门做好跟踪考核。该公司上下苦练内功深挖节能潜力,加大低温热利用工作力度,进一步降低装置能耗,优化直供料热供料流程,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梳理现场保温伴热情况,有序推进设备保温专项治理,针对运行周期长、换热效率低的冷换设备,该公司及时合理切出实施清洗消缺,提高了装置用能效率。

认真谋划装置检修和项目施工,确保安全质量进度。该公司结合炼油事业部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完善了下半年8月和11月的大检修计划,提前做好了检修进度、材料设备供应、检修队伍安排等准备,组织相关运行部员工学习开停工方案,做足做细检修功课。同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精心组织低硫船燃、高端石墨材料等一批重点项目的施工,积极谋划实施炼油清洁生产改造,在“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中寻求新突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