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津机场InSAR净空科研项目荣获两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时间:2020-08-03 16:49:22来源:中国民航网

2020年7月,根据《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办法》的规定,经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审核,天津机场自主研发的“基于三维GIS的净空智慧监测系统V2.0”和“基于三维GIS和国产卫星数据的净空智慧监测与管理平台V1.0”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为天津机场再添荣誉。即日起,其版权将得到中国版权保护中心的有效保护。

InSAR净空科研项目一直致力于将合成孔径雷达干涉测量技术(InSAR技术)应用于机场净空管理领域,打造专业化、数字化、智慧化的监测管理模式。“基于三维GIS的净空智慧监测系统V2.0”成功的把InSAR技术与净空安全管理工作相互融合,依托三维GIS地理信息系统,实现机场净空保护区内所有建筑物的周期性高度监测、建筑物超高情况智能分析评估和自动预警,为人工巡视提供靶向依据,提高巡视效率。“基于三维GIS和国产卫星数据的净空智慧监测与管理平台V1.0”进一步优化功能,优化净空限高统计、计算、分析、评估能力,利用国产卫星数据开展监测和管理,从降低平台运营成本和建立科学合理的分层级预警体系中实现净空管理平台的效益最大化。

两个证书的获得,是InSAR净空科研项目研发成果在知识产权上的一个里程碑,它意味着天津机场在净空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和监测管理能力得到了权威的认可和充分肯定,同时也推动着研发团队继续攻坚克难,迈向更高台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