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开渔”后海鲜上市啦 下半月到货量会明显增大

时间:2020-08-03 15:49:25来源:厦门网

伏季休渔刚刚解禁,不少喜欢本港海鲜的市民已经前往市场挑选好货。记者昨天走访市场了解到,目前到岸的“小海鲜”不多,以鱿鱼、章鱼、带鱼等品种为主,价格较去年同期稍低。

昨天傍晚六点半,记者在夏商国际水产交易中心看到,不少运送海鲜的大货车正在进场送货。鱼贩已经提前到达现场围观卸货,以便第一时间买到自己想要的好货。记者发现,市场冰鲜交易区的到货量不大,一些拥有三四个档口、规模较大的商户,海鲜也只占用了不到两个档口。

据了解,由于渔船出海仅两日,同时,仅使用灯光围(敷)网、张网、刺网、桁杆虾拖和笼壶作业类型的渔船可以开渔作业,因此能到达的海域深度、带回海鲜的品种和数量都有限。目前仍以梭子鱼、鱿鱼、带鱼等为主,不过价格较去年同期偏低。

其中,鱿鱼、小管、章鱼、乌贼按照规格不同,批发价格每斤17-22元不等,去年同期均价在28元左右;带鱼价格每斤7-10元不等,去年同期价格在13元左右;梭子鱼价格每斤23元左右,去年同期价格为每斤31元左右。常常出现在厦门不少传统小吃店的野生剑虾(闽南话:厚壳虾)到货量虽不大,每斤16元的价格还是吸引了一些商家进货。

记者从夏商国际水产交易中心获悉,预计今年休渔结束后的首个到货小高峰会在本周四到来,不过受到台风影响有可能会提前。同时,按照伏季休渔制度的规定,8月16日12时后放开拖网、杂渔具、围网(围缯)作业类型的渔船以及捕捞辅助船作业,本港海鲜到货量会明显增大。厦门本地市场本港海鲜价格将逐步平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