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北京怀柔新建30家便民商业网点全部投入运营

时间:2020-08-03 14:50:32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2020年北京怀柔新建的30家便民商业网点已全部投入运营,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203家基本便民网点,涵盖蔬菜零售、便利店、早餐、末端配送等。

近日,阿泰餐饮连锁店在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前桥梓村新开了一家分店,餐饮品质也更有保障了,附近村民可选择的早餐品种多了,很受欢迎。记者了解到,2020年怀柔区计划建设类似便民商业网点30家,目前已全部投入运营,提前五个月完成年度任务,不少市民像前桥梓村民一样享受到了新增便民商业网点带来的便利。

怀柔区商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为顺利推进便民商业网点建设,怀柔区商务局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持续提升工作成效,充分结合12345热线和媒体反映的问题,对市民诉求“闻风而动、接诉即办”。同时,依托北京市生活性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持续更新区域网点数据,根据平台数据分析,分业态、街道、社区落实全区便民商业网点配置任务,有效加强了网点精准补建和动态管理。

怀柔区滨河馨居小区百姓是便民商业网点布局问需于民的受益者。小区以前没有商业网点,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都到较远的小超市。不少人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诉求。针对百姓需求,怀柔区商务局多方协调,在小区开设了大星发便民菜店。门脸虽然不大,但货物齐全,基本可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怀柔区自2016年启动基本便民商业网点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共建成蔬菜零售、便利店、早餐、家政、洗染、美发、末端配送等基本便民网点203家,覆盖全区35个社区,解决了几万居民就餐难、买菜难、购物难的问题。

除建设基本便民网点外,怀柔区商务局还不断提升网点建设质量,积极对接智能便利店、知名餐饮品牌。近两年引进太平洋咖啡、管氏翅吧等知名餐饮品牌及特色小吃50余家,实现便民网点的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覆盖。

“这几年,我们聚焦百姓需求,陆续在光织谷、杨宋香水城、长哨营满族乡等地,建设早餐、便利店、菜店、快递驿站等,填补网点空白,有效满足了周边地区百姓日常生活需求,市民反响非常好。”怀柔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说。

下一步,怀柔区将继续推进基本便民商业网店的建设,同时聚焦服务怀柔科学城建设,镶嵌式补充科技体验店、咖啡厅、健身娱乐等服务功能要素,进一步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着力引进国内外知名连锁品牌、老字号等优质商业服务业企业,建设“怀柔首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