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总投资55亿 清陶能源10GWh固态电池项目投产

时间:2020-08-03 17:49:26来源:OFweek

7月29日,宜春市重大项目建设领域传来消息称,经过近一年时间建设,宜春清陶固态动力锂电池项目(一期)在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投产。

据了解,宜春清陶固态动力锂电池项目,由南策文院士团队领衔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清陶团队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5亿元,2019年8月开始动工,建设年产10GWh固态动力锂电池生产基地。

宜春清陶固态动力锂电池项目一期投资5.5亿元,占地100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年产1GWh固态动力锂电池,生产标准全面达到车规级,汇聚了清陶多项固态电池创新技术,设备自动化程度高、精度准,能有效降低锂电池成本,提高产品的稳定性和一致性,更好地满足新能源汽车全面升级的需要。

二期计划投资49.5亿元,新增固态动力锂电池产能9GWh。

在本次投产活动现场,搭载清陶固态电池系统的哪吒U固态电池版纯电动样车正式下线。关于清陶能源与合众的合作,始于今年6月。当时,清陶能源与新势力企业合众达成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固态电池的研发与应用,合众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哪吒U将成为全球首款搭载固态电池的量产车。据了解,搭载固态电池的哪吒U计划于10月份申报工信部公告,年底前量产500台。

OFweek锂电网注意到,在哪吒U固态电池版纯电动样车正式下线之前,北汽新能源官方消息显示,一台搭载清陶能源生产的第I代固态电池系统的纯电动样车在北汽新能源完成调试并成功下线。这台样车是国内首次公开可行驶的固态电池样车。

据了解,该样车搭载苏州清陶生产的第I代固态电池系统,在系统能量密度、-5工况放电能量保持率、充放电能量效率、0%-80%SOC快充时间等指标上已经优于常规设计的液态三元电池,并且已经初具量产可行性。

清陶能源的快速发展,少不了资本的大力支持。7月初,清陶能源宣布完成超亿元E+轮融资,由上汽集团领投,昆山国创投资集团、淮安市淮上英才创投跟投。

而早在2019年12月,清陶能源已完成了由北汽产投领投,昆山国科创投、峰瑞资本等机构跟投的E轮融资。

关于清陶能源

清陶能源是清华大学南策文院士团队领衔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固态锂电池产业化的领跑者。公司专注于顶尖新能源材料技术的产业转化,通过锂电池关键材料的原创开发、装备的创新设计和量产工艺的优化,率先实现了固态锂电池的产业化,建有国内首条固态锂电池生产线,构建了完备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

清陶推出的固态锂电池从根本上解决了锂电池的安全性问题,具有能量密度高、耐高温、长寿命、可柔性化等优点,已在特种电源、高端数码等领域成功应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先行先试,拓展了锂电池的应用空间。

清陶发展于2018年建成国内首条固态锂电池生产线,开发的第一代量产型动力固态锂电池产品于2019年通过国家机动车产品强检,正与北汽、上汽、广汽、合众等多家整车厂就固态动力锂电池上车项目开展密切合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