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项目建设要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0-08-03 17:49:21来源:太仓日报

“产业强则经济强,项目兴则产业兴”。 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希望所在、后劲所在,也是太仓实现“四大两提一进”的支撑所在。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我市要想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要持续加压,更需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奔跑的状态“落实提效”,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以更实措施推进项目建设。我们要进一步树立重大项目“生命线”意识,对重点项目实时跟踪。比如,对全市重点项目开展每月调度和通报,实行清单式管理、责任化推进,逐一解决、逐一销项。下半年要继续提升投资进度,必须确保新建项目实质性全面开工,拉动整体投资。对没有开工或投资进度未过半的项目,要进一步强化落实项目全生命周期监管,对标对表,能快则快,确保三季度全面赶上序时进度。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以更大力度压实工作责任。要以紧盯省重大项目、苏州重点项目、全市重点项目的年度投资,以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为目标,强化节点管理,在用心服务上持续加码。各级各部门要做好穿针引线工作,把目标任务细化到每一个环节,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争做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及时帮助破解项目引进落地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用压力激发动力,用高压紧逼的态势保落实、保推进、求实效。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以更高水平抓储备抓达效。要以提升我市产业能级、城市能级为目标,以“三项专项”考核为导向,完善重大项目服务保障机制;要紧盯项目签约洽谈情况、资金到位情况、企业注册情况,特别是要实行重点项目用地保障提前介入机制,做好能耗指标总量控制,优化分配方式;要结合各类签约活动项目,定期跟踪前期工作进展,切实抓好明年重点项目的筛选论证和储备工作,增强项目前瞻性、科学性、成功率,进一步提升项目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