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湖南探讨完善网络货运体系

时间:2020-08-03 17:49:57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7月29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智慧物流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汇通天下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G7)承办的“中国智慧物流行”在湖南省长沙市启动,与会代表研讨新基建背景下道路运输行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问题,推动湖南省道路货运行业提升数字化、信息化水平。

2019年,湖南省社会物流总额约11.86万亿元,同比增长7.5%;物流业总收入为3855.3亿元,同比增长7.3%。道路运输是连接生产与消费、城市与农村的重要纽带,也已成为湖南制造业、商贸业和农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科技信息中心副主任单新周介绍,全省首张网络货运牌照今年3月落户岳阳,网络货运已在湖南多地展开。

为更好服务湖南属地企业,实现全省物流数字化升级,G7基于独有的物联技术平台,有机整合货主、运力、税筹、园区管理、安全管理、装备运营、能源消费等公路货运全链条,提供完整网络货运解决方案;可助力企业实现业务流、信息流、轨迹流、资金流和票据流五流合一,全面提升企业物流数字化管理水平。G7副总裁黄丛介绍,G7将与湖南省物流企业合作,共同打造面向华中,辐射华东、华南、西南的网络货运体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表示,随着全省各地网络货运企业规模化发展,湖南道路货运组织效率将进一步提升,物流成本将进一步降低。未来网络货运将为提高物流信息化水平、推动经济发展起到更好的支撑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