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沧州炼化强化巡查提升综合管理水平

时间:2020-08-04 08:50:24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污泥干化加剂泵地脚螺栓松动。”8月3日上午11时左右,沧州炼化巡查管理系统蹦出一条信息,曝光了该公司水务部现场存在的设备问题,同时还配发一张照片。随即,该加剂泵所属运行部经理赵玉远立即组织相关人员现场核实并整改。

发布信息的是沧州炼化安全环保部经理黄汝奎。按照《沧州炼化公司巡查管理办法》,当天是他开展巡查的日子。在水务部,从污水总入口到浮选池上,从地下泵房到16米高的隔油罐,从加药间到恶臭治理装置……一上午他没能歇歇脚,重点围绕各种“跑冒滴漏”“低老坏”和生产运行短板以及瓶颈等问题开展巡查。

在污泥干化厂房内,一台加剂泵细小的震动引起了他的注意。通过仔细观察,最终确定该泵地脚螺栓有些松动,于是他拿出巡检仪,登录公司安全巡查管理信息系统,在“安全诊断”模块中录入刚刚发现的这一问题。录入内容包括巡查日期、问题描述、建议措施等,为了更加直观地反应问题,他还特意上传了一张图片。于是,问题很快在巡查管理系统和巡查问题微信群里通报、曝光。

看到消息后,属地单位负责人赵玉远立即组织整改并举一反三开展检查。随后他将整改结果上传至巡查系统“安全诊断”模块,并在微信群里报告。

“巡查工作,确实能够督促和帮助我们解决或消除‘低老坏’问题,提高现场管理水平。”赵玉远说。

近年来,沧州炼化为了保持各级领导对基层现场和生产经营的高度关注,协助解决影响安全稳定运行的实际问题,特别制定了《沧州炼化公司巡查管理办法》。公司领导以及部室领导按要求定期、定点开展现场巡查。巡查工作坚持面向员工、面向基层、面向生产的原则,对现场安全、环保、生产运行、设备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检查、曝光,同时督促、支持各基层单位积极整改落实,并为他们提供服务。总经理办公室每月汇总领导巡查制度执行情况,提出考核建议,有效保证巡查频次和质量。

“每个区域都会多出一双发现问题的‘眼睛’,这对提升现场综合管理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黄汝奎介绍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