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山东:“四新”经济增加值今年占比将超30% 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三年翻了一番多

时间:2020-08-04 10:49:54来源:大众网

8月4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邀请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负责同志介绍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成效初显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近三年,山东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提高了6.3个百分点,“四新”经济增加值占比由2017年的21.7%提高到2019年的28%,今年占比将超过30%。

据介绍,2018年1月,山东成功争取国务院批复设立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两年多来,全省上下按照“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十年塑成优势”的总体部署,真抓实干、聚力攻坚,山东经济从质量结构,到体制机制,到发展环境,正在发生脱胎换骨的系统重塑。一是经济结构显著优化。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三年提高6.3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达到44.4%;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由2017年的57.6%提高到2019年的78.2%。二是“四新”经济加速成长。“四新”经济增加值占比由2017年的21.7%提高到2019年的28%,今年占比将超过30%。三是创新能力明显提升。2019年PCT国际专利申请量2329件,是2017年的1.32倍;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三年翻了一番多,达到1.1万家。四是市场主体活力迸发。2019年全省市场主体突破1000万户,三年来增长46%;今年上半年,在疫情严重冲击下,新登记企业38.9万户,其中私营企业32万户,分别增长14.5%和21.1%。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