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上周重点城市土地成交面积环比上涨

时间:2020-08-04 11:49:10来源:信息时报

受长三角城市月末集中拍地影响,克而瑞重点监测城市的上周成交量价环比均呈上升趋势。

具体来看,重点城市上周土地成交建筑面积为153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4%,同比降幅达26%;在上海、杭州等城市月末均有高总价地块出让的带动下,周成交金额较上周大涨,重点城市土地成交总金额达到1300亿元,几乎是两周的两倍,同比也上涨了10%;价格方面,重点城市平均地价较上周明显上涨,主要是由于核心一二线均有极为优质的宅地出让,带动平均楼板价上涨至8491元/平方米,同环比涨幅均在4成以上。

就各能级城市表现来看。一线城市均有土地出让,但除上海外,其余三个城市出让地块的素质相对一般,最终均为底价出让;上海的土地市场则持续火热,出让5宗宅地均是溢价成交,且有4宗溢价率超过了25%。二线城市中,成交量最大的是宁波,成交总建面达172万平方米,共成交15宗地,成交主力区域在北仑、奉化等非中心城市,因此宁波本周的溢价率也降至15%。重点三四线城市中,长三角区域热度依旧不减,无锡、徐州、江阴、丽水、芜湖等多个城市的溢价率均在30%以上,其中徐州上周的成交溢价率更是高达64%,由山东儒辰集团竞得的云龙区大龙湖BC地块溢价率更是过百,平均楼板价也创下徐州有史以来成交单价最高纪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