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汽车自主品牌 宝能加持下观致重回赛道

时间:2020-08-04 11:49:05来源:经理人网

借助SUV车型的高速发展,自主品牌地位发生了悄然变化,部分优秀中国自主品牌在技术、性能和品质上已经初步具备与一线合作品牌抗争的能力。消费者对汽车设计、性能、安全、品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与自主品牌“向上”发展的方向高度契合,众多自主品牌精品车型的成功推出,打破了消费者心中对于品牌的界限。

观致汽车是中国汽车高端化的先行者、探索者与实践者,以卓越的品质、一流的设计,拿下中国汽车品牌多个第一:第一个获得欧洲五星安全碰撞成绩、第一个获得红点设计大奖、第一个获得车内空气质量金牌评级。

沉寂四年后,观致汽车在宝能集团的加持下重整旗鼓,于不久前发布了全新SUV车型,并正式定名为观致7,英文名则为Qoros 7。新车市场定位A+级,高于现有的观致5。据悉,这款车型将会在2020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随着汽车市场消费者开始趋于年轻化,汽车设计需要不断创新,对设计团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目前观致汽车的设计团队中除了拥有相当比例的外籍设计师以外,还有不少熟悉中国文化的资深设计师。其中,团队的领军人龚冯友先生曾经在宝马设计中心和大众设计中心进修,并担任过PSA标致(中国)设计总监。这样的团队对于观致汽车接下来的发展,无疑是一大助力。从本次观致全新SUV车型的外观设计来看,前脸创新采用了“[ ]”方框设计的醒目造型,观致表示,这将成为观致汽车独有的设计符号;与此同时,发展以此符号为基础的一整套设计理念,打造“方界美学”。

过去,观致汽车保持着3—4年一款全新产品的节奏,但是从这款全新轿车开始,产品更新换代节奏将会加快,会保持每年推出1—2款新车的节奏,到2024年实现从轿车、SUV到MPV,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型的覆盖。随着产品矩阵的不断完善,观致汽车的竞争力也将大幅提升。

产品矩阵的加快更新,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观致汽车敢于在疫情之后开始加快其产品更新,说明观致汽车在过去的四年里已经做了不少的准备工作,包括对市场的研究、汽车设计、技术积累等等。目前。观致汽车在宝能集团资源的持续注入下,已经开始逐渐走出“低谷”,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发展路径。

面对下一个五年,观致和其他自主品牌在面临挑战的同时,也存在机遇。面对合资品牌的围追堵截,自主品牌的生存空间虽然进一步被压缩,但汽车消费总量的天花板还远未到来,用户对于高品质产品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自主品牌的机遇远大于风险。在自主品牌“向上”的道路上,无论发展路径如何变化,汽车技术如何更迭,始终要坚持以产品品质和服务提升为核心不动摇,才能在品牌向上的道路上实现可持续性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