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刚毕业年薪达201万!华为天才少年计划引入最高档天才 全球仅4人

时间:2020-08-04 12:53:08来源:天极网

今日(4日)消息,从华中科技大学获悉,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计算机系统结构2016级博士研究生张霁斩获华为“天才少年”最高档,是今年截止6月30日华中科技大学拿到最高档的唯一一位。

据华中科技大学介绍,张霁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TC、DAC、ICPP、SIGMOD、VLDB、IEEETPDS等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华为“天才少年”项目是任正非发起的用顶级挑战和顶级薪酬去吸引顶尖人才的项目。“天才少年”的工资都是按年度工资制度发放的,最高档年薪201万元。

目前,全球仅4人拿到华为“天才少年”最高一档年薪201万元,张霁就是其中一位。

其他三位分别是:钟钊(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秦通(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方向)、左鹏飞(本科和博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专业)。

据了解,张霁能够获得这样的成就与他的勤奋密不可分,是一位“努力型天才”的代表。据了解,他的本科学位是在一所民办本科拿到的,从民办本科到华科博士生,这种逆袭般的经历,为他增添了不少传奇色彩。

张霁本人在接受采访中也谦虚表示,自己也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以自己的体会,就是首先要对自己的选择做一个规划,然后一定要坚持,要有信心,不要轻易放弃。另外,取得成绩后,要戒骄戒躁,沉下心来,盯紧下一个目标,每个阶段都要提升,要持续学习,让自己持续进步。

此外,张霁不仅收到华为的offer,还收到了不少其他大企业的offer,比如了腾讯、IBM、阿里巴巴、深信服。除此之外,还有两家初创企业邀请张霁入职。这些offer里给出的最高年薪为360万元。

然而,张霁还是毅然决然得选择了华为公司。他表示:“希望在华为最艰难的时候为其做出一点贡献,能够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做有意义的事。”

张霁表示,华为“天才少年”的招聘标准非常严格,一般需要经历7轮左右的流程:简历筛选、笔试、初面、主管面试、若干部长面试、总裁面试、HR面试。在每一个环节中都会经过严格的考核和筛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