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挣钱顾家两不误

时间:2020-08-04 17:51:08来源:乐山日报

“在家门口干活,既能补贴家用,又方便照顾孩子!”沐川县箭板镇五星村村民翁云秀在该村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来料来样加工扶贫车间上班已经有半年多了,这半年多来,她挣钱、顾家两不误,对建立扶贫车间这一举措感到非常满意。

翁云秀一家曾是五星村的贫困户,她的丈夫在附近打工,每天早出晚归,而翁云秀则一直赋闲在家,照顾家庭。

“翁大姐,村里的扶贫车间建好了,你想不想去做活路?”2019年夏天,五星村“第一书记”傅劲松来到翁大姐家,向她宣传起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来料来样加工扶贫车间。

“反正离家近,试试也要得!”翁云秀答应了下来。

当年9月,翁云秀和其他报名的村民一同来到沐川县学习如何生产加工高频变压器。考评合格后,她成功进到扶贫车间工作。

“我手脚慢,每个月可以挣1000元左右,有的工友手脚快,每月能挣2000多元。” 翁云秀说,从她家到车间,走路仅需20分钟,上下班很近便。

据傅劲松介绍,沐川县来料来样加工扶贫车间项目属于2019年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之一,由沐川县总工会牵头实施,位于五星村的车间是沐川县来料来样加工扶贫车间项目第005号车间,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派驻五星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联合牵头实施。该项目租用房屋120平方米,建立了两条电子加工生产线,设计年加工高频变压器60万只,于2019年7月建成、11月正式投运。

“该车间吸纳了五星村26人就近就业,重点照顾身有残疾、不便长期外出务工和干重活、家中有儿童读书的人群,工资以计件的方式每月结算一次。”傅劲松介绍说,扶贫车间也是解决农村留守儿童、空巢老人问题,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