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精准谋划包联服务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时间:2020-08-04 16:52:40来源:新疆日报

7月29日,在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霍尔果斯高性能碳纤维全产业基地建设如火如荼。该项目共两期,总投资100亿元。第一期项目拟建成4条碳纤维高端装备线,用于生产汽车、风电、建筑等领域中高端零配部件,计划于2021年投产,投产后第一个顺延年将产生10亿元以上产值。

这一中高端制造产业项目落地霍尔果斯,是今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紧抓重大项目建设“牛鼻子”,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在奎屯,总投资45亿元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建设已进入主体结构浇筑阶段,年产40万吨聚氨酯材料(MDI)的新疆和山巨力化工有限公司正进行工艺管线施工和相关设备购置工作;在伊宁县,总投资150亿元的轻纺产业园内,已完工的8栋厂房开始“招贤纳士”……

今年伊犁州项目建设呈现出“遍地开花”的景象,428个新建、289个续建项目已于5月底全部开(复)工,这些项目涉及一二三产,总投资1806.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5.79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有256个,同比分别增长46%、38.5%和30.6%。

在伊宁县墩麻扎镇至尼勒克县科克浩特浩尔蒙古族乡之间,一段长约68千米的高等级公路正在铺设,这让伊犁离打造“河谷交通环起来”的目标又近了一步。投资8亿元的集水上乐园、亲子酒店、美食购物等五大主题为一体的奎屯帝锚旅游文化产业项目也正快马加鞭地推进施工进度,成为伊犁州布局文化旅游产业的重要一环。

“只有精准谋划,方能有项目落地。今年我们围绕伊犁有什么资源、伊犁需要什么项目以及项目资金从哪里来这几个问题,规划了基础设施、文化旅游、‘一带一路’、工业产业、农业产业等5个板块511个项目,通过项目拉动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伊犁州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杉说。

伊犁州在3月初就已经将全州项目梳理完成,通过建立州领导包联重点项目、挂图督办、项目手续集中办理联审联批等工作制度,在3月底推动第一批新建、续建项目开(复)工,同时通过每个星期、每个月召开伊犁州高质量发展项目调度会等方式,高位推进一个个项目建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