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学校对“套路贷”疏于防范 法院发司法建议促整改

时间:2020-08-04 18:50:55来源:沈阳日报

沈北新区人民法院近日向发生多起“套路贷”案件的辽宁某职业技术学院发出司法建议,建议学校加强宣传教育,排查线索,净化校园法治环境。

2016年至2018年期间,陶某等人组成犯罪团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借民间借贷之名,诱使被害人签订虚高借款合同,通过制造资金走账流水等虚假给付痕迹,录制虚假借款视频、恶意垒高借款金额、肆意认定违约等方式骗取被害人财物。在被害人不配合或向被害人及其家属索取债务过程中,采取暴力、威胁手段或滋扰、纠缠、哄闹等软暴力手段,强行勒索他人财物,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沈北新区人民法院法官发现辽宁某职业技术学院部分学生因防范意识不强,成为“套路贷”犯罪的被害人,学业、生活均受到不良影响,学校存在明显的监管漏洞,遂向该校发出司法建议。

学校在收到司法建议书后积极整改。利用网站、广播、报纸等载体,通过旁听庭审、讲座、校园活动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宣传非法“校园贷”“套路贷”的特征、表现形式、危害后果,增强学生对非法“校园贷”的认识;完善线索排查机制,密切关注学生异常消费行为,对非法“校园贷”线索进行调查摸底、逐个排查,并建立长效机制;禁止不良校园贷款业务推销员进入校园宣传和推介,筑好防范违规放贷进入校园的防火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