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律师超市”助民依法维权

时间:2020-08-05 07:50:22来源:安徽日报

因工程款纠纷,当事人彭某向“律师超市”的专业律师求助,在律师帮助下通过司法程序,工程款问题近日得到圆满解决。

“在信访中心开办‘律师超市’,主动推送法律服务等措施,初信初访增量逐年减少,存量信访案件逐年销号,群众满意度明显增强。”涡阳县司法局局长陈涛介绍,2018年以来,全县通过“律师超市”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万余人次,引导群众依法诉讼600余件;经“律师超市”承接、办理各类案件500余件,通过扫描律师微信二维码办理法律事务1万余件,提供法律援助2000余件,律师参与调处化解矛盾纠纷5000余件。

据了解,涡阳县依托法援中心设立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并入驻县综治维稳信访中心,实现了公共法律服务与维稳信访的对接。为给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法律服务,涡阳县着力打造“律师超市”服务新模式,集全县律师事务所10家、专职律师100人,在“律师超市”设置“柜台”,公开律师联系方式、执业年限、个人微信二维码和专业特长。群众可通过“律师超市”全面了解律师事务所和执业律师情况,在需要法律服务时,自主选择法律服务机构和法律服务人员,通过律师的精准解答和专业服务,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陈涛表示,将持续扩大“律师超市”规模,在县为民服务中心、大型商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场所开办“律师超市”连锁店,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