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打造山水之城 展现省会形象

时间:2020-08-05 07:50:12来源:南昌日报

城市特色风貌是展现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知名度、美誉度的关键因素。南昌拥有占市域面积29.8%的水域资源,还有“小庐山”之称的梅岭。结合自身自然禀赋和资源优势,南昌提出打造山水之城,这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面对群众高品质、多层次的需求不断增长,以及进入城市能级上升的突破期,我们要挖掘好、保护好、展示好南昌丰富的山水资源,坚持以自然为美,把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进一步做活城市水系,彰显山水之城特色,让一城清水造福南昌人民。

作为省会城市,南昌代表着江西的形象,是全省的门面。强产和兴城是一个有机整体,产业的发展、要素的集聚与城市功能品位、营商环境的提升相辅相成。

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我们要做好“山”“水”两篇大文章,围绕“一江三河串十湖”,大力实施河湖水系连通工程,将南昌有山有水、有河有湖的独特优势有机串联起来。我们要加快河湖水环境综合整治,清洁城市水体,提升河湖沿线景观带建设,展现“城依水、水抱城、水城一体”的特色空间格局,不断提升城市吸引力承载力,打造极具竞争力的高品质生活之城,成为展示全省形象的靓丽窗口。

在新发展理念中,绿色是重要理念。当前,南昌城市形象要素的功能发挥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仍有差距,在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上,亟需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让南昌人居环境更美、生态环境更优。绿水青山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打造山水之城尤为迫切,我们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绿色生态作为城市的底色,在规划上注重城市绿地保障,按照“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让城市更多地见绿显绿、充满生机。我们要继续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生态保护修复,加快构建绿色生态廊道,“揽山入城”,推进梅岭风景名胜区建设,让老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