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捡跑团”成赣江大堤美丽风景

时间:2020-08-05 07:49:34来源:江西日报

自2018年起,南昌市新建区昌邑乡昌邑中学开展了“跑步捡垃圾”健身环保公益活动。“捡跑团”跑过一处,清洁一方,已然成为一道风景。如今,“捡跑团”的队伍逐渐壮大,昌邑中心小学、各村小的学生以及周边的居民纷纷加入。

每周五清晨6时,昌邑中学“捡跑团”的志愿者们便身着统一服装,前往集镇附近的赣江、鄱阳湖大堤上开展活动,一边慢跑,一边拿着垃圾袋和夹子捡拾垃圾,所到之处垃圾都被一扫而空。回校后,老师让学生们对这些垃圾进行分类,再对不同垃圾进行处理。活动后,老师还将通过班级主题班会、黑板报、公示栏等宣传相关知识,再落实到学生的实践活动中。

“自从2018年9月1日,我们把开学第一课设为‘捡跑’活动以来,除了放假,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坚持每周五清晨开展‘捡跑’活动,不知不觉就坚持了这么久。”昌邑中学教师熊章勇告诉记者,通过这项活动培养了学生乐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且通过“小手牵大手”,带动了学生家庭成员加入保护环境的行列。

“我参加活动后,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做了环保公益事业,爸妈都夸我。”昌邑中学学生黄英杰高兴地说,虽然现在已经放暑假,但已养成了“捡跑”的习惯,天天要早起跑步,边跑边捡拾垃圾。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累计达到3200人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