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买牛肉、水产品遭遇短斤少两怎么办?

时间:2020-08-05 07:50:30来源:浔阳晚报

买菜最怕什么?就怕秤不准,短斤少两。虽说不是大钱,但遇上了就让人郁闷。近期,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新一菜场购买牛肉、白虾时遭遇短斤少两,不知道该怎么解决。

市市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遇到这种情况,应该第一时间拨打12315。“市监投诉举报中心会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把信息发给辖区分局,由分局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工作人员表示,短斤少两还会涉及计量问题,所以计量单位也会对被投诉的商户进行检查,如果是秤的问题就会进行相应的处罚。

浔阳区市监局计量所副所长丁一告诉记者,一般遇到反映短斤少两的投诉,会第一时间对商家进行复秤,如果有问题就会收缴不合格器具,同时根据计量法进行处罚。一般情况下,水产类产品出现短斤少两情况较多,因为消费者选好水产品并称重后,商贩会迅速去水、加工,即便消费者觉得重量有问题,再复秤的时候,也没有办法证明。

丁一建议,市民在购买时如果对商品重量有疑虑,可以到市场上的公平秤进行复秤,如果遇到公平秤损坏的特殊情况,也可以到其他商家复秤。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拨打12315,或者找到市场物管人员进行投诉。

计量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我市计量单位也经常不定期对市场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校准。今年五月,市市监局计量科对市区两大农贸市场的电子秤进行了突击检查,除了现场“抓”住塔岭北路一水产店电子秤有作弊行为外,其他所检的电子秤计量均较为准确,未发现有短斤少两行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