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湛江东兴扎实推动攻坚创效做深做实做久

时间:2020-08-05 09:51:09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8月4日上午,湛江东兴召开会议,学习贯彻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玉卓到广东调研的讲话精神,同时对下半年“持续攻坚创效”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制定了53项创效措施。要求把干部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玉卓董事长的讲话精神上来,扎实推动攻坚创效做深做实做久,努力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

狠抓安全平稳保效。要压实安全环保责任,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巩固好安全环保生产良好态势成果。把“工艺纪律、劳动纪律、巡回检查”制度作为抓手,严格制度执行和岗位责任制落实;狠抓直接作业环节全过程监管,从重查处考核现场“低老坏”整治和“三违”问题;结合季节性特点做好专项检查,保障生产装置平稳;抓好环保治理项目,全力完成“绿企”创建,把东兴打造成清洁干净企业。

狠抓原油采购降本。加强生产PIMS测算,发挥好装置生产能力,排序优选适合加工的原油品种并适度增加重质劣质原油比例,降低采购成本;按照“高油价低库存、低油价高库存”原则,科学调控原油库存;跟踪国际原油市场变化,及时调整原油采购策略、踏准采购节奏,进一步缩小与总部价差;抓好原油在途动态跟踪,降低原油运输费用和滞期费,力争下半年原油卸港滞期时间同比降低10%,同时努力降低原油储运损失。

狠抓产品优化增。抓住下半年经济持续向好及东兴与中科重组合并契机,充分发挥两个经营区资源互补、原料互供优势,做大产品总量,释放公司创效高水平潜能。贴近市场灵活调整柴汽比,全流程优化,动态调整产品结构,增产聚丙烯等适销对路高价值产品;着力抓常减压、油浆过滤装置操作,提高船燃中油浆调入比例,完成下半年低硫重质船燃生产任务完成;以C5C6异构化装置投产,汽油池辛烷值提高有利时机,多产高标号汽油;狠抓节能降本减费,加强节水节电、优化蒸汽管理、严格三剂辅材费用管控,积极开展工艺设备节能“比学赶帮超”活动,全面提升公司各项技术经济指标。

狠抓降本减费挖潜。坚持眼睛向内,继续贯彻好总部降本减费要求,在巩固前期成本管控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推动27项全员成本管控项目有效开展,及时做好月度跟踪和效果评价工作;用好政策增效,抓住惠企政策落实,促进降本增效,切实做到不该花的钱不花,必须要花的钱“精打细算”地花。

狠抓党工团先锋作用。围绕“持续攻坚创效”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好党团先锋队活动和专项劳动竞赛,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发动员工积极参与“创效金点子”活动,为公司攻坚创效注入新动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