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湖州启动“食安医院”专项行动 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

时间:2020-08-05 12:51:17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系列要求,8月4日,湖州市召开湖州市“食安医院”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启动“食安医院”工作。湖州市政府副市长施根宝、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许宏、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饶如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陆利明主持会议。各区县政府及湖州南太湖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卫健局(社发中心)、市场监管局(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全市46家医疗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食安医院”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的具体实践,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实际检验,是推进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的迫切需要,是深化推进“厨房革命”工作的有力抓手。

本次“食安医院”专项行动所称的医院是指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包括公立医疗机构和社会办医疗机构,在工作上着重采取“五个化”工作举措,即推进责任落实常态化、推进硬件设施标准化、推进组织管理规范化、推进监管方式智慧化、推进社会共治多元化;到明年6月底要实现十一个具体量化指标,即医院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覆盖率、监督抽检覆盖率、风险隐患清除率、“厨房革命”建设达标率、食堂量化等级B级以上、公众监督反映问题处置率、食堂从业人员培训完成率、大宗食品定点采购率、电子台帐录入智慧监管平台率、“湖州厨房革命”APP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和从业人员安装率均达到100%,二级乙等以上(含二级乙等)医院食堂量化等级A级达到80%以上。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落实整改,着力补齐“食安医院”中存在的突出短板,以极端负责态度,真正做到严查严管,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彻底整改归零,严管医院食品安全各个环节,严守医院食品安全这条底线;要紧盯工作重点,全力攻坚克难,全力打好“食安医院”行动的问题整治攻坚战、硬件软件提升战、长效监管持久战、“四位一体”协同战这“四场战役”;要强化工作保障,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打造“食安医院”湖州范式和标杆,切实按照关键小事、安全大事、民生实事,抓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湖州市将全面排查医院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落实整改措施,查处违法行为,实施闭环管理。同时,加大经费投入和工作保障,督促医院落实主体责任,深入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具体量化目标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