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金华加速知识产权“变现” 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纾困

时间:2020-08-05 15:51:14来源:消费日报网

“我们利用2个发明、3个使用新型专利,成功融到200万元,缓解近段时间的资金周转压力。”浙江艾领创矿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绿色通道,解决了艾领创矿业科技的燃眉之急。

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浙江省金华市市场监管局和银保监分局联手助力企业纾困,推出多项举措加速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变现”服务,助力企业纾困。

据了解,金华市出台了一系列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组织地方全面摸排知识产权质押存量项目和融资需求,各银行保险机构探索开发符合本行业特色和经营优势、满足企业实际需求的知识产权融资新产品。今年6月,稠州银行在全省率先推出首款纯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产品。

不仅如此,金华市还研究扩大知识产权质押物范围,鼓励通过科技支行重点营销知识产权融资产品。积极开展银企对接,对有金融服务需求的企业实施“一对一”上门服务,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质扩面,加快政策兑现和登记办理,及时纾困助企。

同时,加大困难企业“首贷”支持力度。针对部分民营中小科技企业、“双创”企业销售额大幅下滑、利润不足,复工复产后面临研发资金短缺、流动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金华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和银行保险机构认真梳理各级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对企业获得专利权、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并按期正常偿还贷款的,给予不高于当年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50%的贴息补助,促成民营中小科技企业、“双创”企业知识产权质押“首贷”。

截止6月底,全市专利、商标质押共47项、融资达14.27亿元,同比逆势增长15倍。其中,专利质押金额9.37亿元、商标质押金额4.9亿元。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金华多措并举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规模不断扩大,强化了知识产权的转化运用,及时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上半年质押融资表现出逆势增长的强劲势头,取得较为积极的成效。

金华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围绕打通阻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进一步扩大的难点堵点问题,力争到2020年底,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达到35亿元以上,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再上新台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