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市住建局出台七条意见进一步优化建筑检测市场环境

时间:2020-08-05 15:50:28来源:潍坊日报

根据国家和省、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的有关要求,尽快在我市建立一个“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规范运行、市场活力彰显、内生动力增强”的建筑市场环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出台七条意见,进一步优化建筑检测市场环境。

强力推进法治化建设。强化市场主体服务意识,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堵点痛点,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市场主体保护,提升政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面开放建筑检测市场。按照简政放权、方便企业、规范管理的原则,简化前置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面开放建筑检测市场。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体系。深入开展建筑检测市场调查研究,科学把握建筑市场发展规律,全面取消市、县(市区)级建筑检测机构资质资格申报门槛,鼓励支持目前数量单一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在开放各自市场的同时,积极培植申报成立新的建筑检测机构,全面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尽快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体系。加强行业企业自律措施。各类建筑检测机构必须严格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对涉及结构安全项目的抽样检测和对进入施工现场的建筑材料、构配件的见证取样检测。做到八个“不准”。强化市场主体服务措施。各级住建部门及所属单位要以“六稳六保”工作为重要抓手,强化市场主体服务意识,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对各类检测机构的业务指导和服务。监督检查必须依法严格限定在7项范围之内。完善市场竞争下的价格指导。各级住建部门及所属单位要积极配合物价管理部门,完善对建筑检测市场中的价格体系指导和联动措施。健全长效管理服务机制。加强与各类建筑检测机构联系,完善服务体系,督促企业采取公开承诺、社会监督等方式,加强人员管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坚决杜绝车接车送、吃拿卡要等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行业良好形象。同时,公布投诉举报电话8097016、8863323,接受社会和服务对象投诉举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