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尼古拉·斯托隆斯基:惠及更多跨境旅行者

时间:2020-08-05 14:50:34来源:环球网

“挑战者”(Revolut)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的国际金融技术公司,以跨境金融服务闻名。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是“80后”尼古拉·斯托隆斯基(Nikolay Storonsky)。

斯托隆斯基出生在俄罗斯莫斯科郊区的小镇上,从小就显露出体育天赋。他打过拳击,十几岁时开始训练游泳,大学时拿过俄罗斯游泳比赛州冠军。在学业上,他也有着优异的成绩,分别在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和莫斯科新经济学院这两所俄罗斯顶尖院校就读,先后拿下物理学和经济学两个硕士学位。

进入职场后,斯托隆斯基在瑞士信贷银行结识了同为交易员的弗拉德·亚采科(Vlad Yatsenko)。他们成了日后创立“挑战者”公司的伙伴。谈起创业初衷,斯托隆斯基回忆道:“那时我常常出差,每次出国为了兑换货币,因为汇率和佣金,我都要额外浪费几百英镑。”作为一个熟悉金融行业的人,斯托隆斯基认为这笔开销实在不合理:“我想我应该办一张多币种的信用卡,但一直没有如愿规避开这些杂费。”于是,在2013年,斯托隆斯基与亚采科携手创业,公司以互联网科技助力金融,致力于手机银行、加密货币等新业态。

2015年,“挑战者”公司推出了自己的银行卡以及相应的应用程序。公司瞄准使用智能手机的年轻用户群,为热爱旅行的使用者提供至少29种货币的跨境汇、付款功能,甚至还可以办理旅行保险、第三方贷款等业务。持有“挑战者”公司的银行卡进行换汇,至少有24种货币已无须支付手续费,这实现了斯托隆斯基创业的初衷,更惠及了众多跨境旅行者。此外,“挑战者”公司允许用户将货币转换为比特币等加密货币,斯托隆斯基看重加密货币未来的潜力。

今年,“挑战者”公司的发展并未受到疫情太多冲击,不但募资8000万美元,更保持住了公司55亿美元的估值没有缩水。同时,斯托隆斯基还带领公司将业务从英国拓展向爱尔兰和法国。斯托隆斯基曾说自己的偶像是不断突破自我的埃隆·马斯克,他也将效仿偶像,引领“挑战者”公司进行更多探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