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 徽商银行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

时间:2020-08-05 13:51:29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逐步得到控制,企业特别是工业企业都在抓紧生产经营工作,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但是许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面临融资难等问题,这给企业加快发展带来了困难。针对于此,作为安徽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地方银行,徽商银行在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学民为首的班子带领下,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打响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重磅一炮。

具体做法包括,实行“名单客户+上门服务”的工作机制。提前做足准备,由总行梳理对接企业名单,并对企业在该行的存量合作业务情况进行摸底,及时将名单下发给各分行。不断优化完善工作流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与客户的对接工作,确保对接成效,避免形式化走访、流程性对接,切实做到疫情期间“沟通不断、服务不断、营销不断”,实现服务小微企业“思想不松、服务不减、温度不降”。有序推进“百行进万企”活动,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切实为小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据统计,截至6月末,徽商银行整体走访进度达88%,反映并解答客户问题438个,融资对接企业680户,对接企业融资需求23.57亿元。

徽商银行还结合不同类型客户需求,推出纯信用线上产品“信e贷”产品,依托金融科技,创新服务模式,以小企业及法定代表人信用信息为依据,通过在线受理与审批,为合法经营的小企业提供信用贷款业务。截至6月末,“信e贷”授信余额95.63亿元,贷款余额70.76亿元。六安江淮永达机械公司争取到一批外贸订单,急需资金购进原材料,徽商银行得知后即向企业贷款1000万元,解决了燃眉之急。

在做好走访对接的同时,徽商银行还利用微信公众号、营业网点LED屏等渠道宣传“百行进万企”活动信息,提高社会公众尤其是小微企业的知悉度,增强小微企业对政策精神和银行服务的认同,扩大活动辐射面和影响力。各分行还结合当地情况,开展多样化宣传推广:六安分行通过安徽广播电视台开展“百行进万企”助力复工复产活动的专访;淮南分行与淮南市田家庵区政府、淮南市嘉园担保有限公司联合召开了“银政企对接会”,为小企业客户现场答疑;宣城分行赴宣州区、宁国市、泾县开展“家禽产业转型升级”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家禽产业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和复工复产情况,为企业提供融资、票据、结算、理财等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

为帮助中小企业票据融资降本增效,徽商银行创新推出了线上化、高效率的票据一站式服务平台——“融鑫池”,可有效协助企业深度整合票据资产,提高流动性管理水平。为助力复工复产,平台全新推出“在线秒贴”功能,支持银票贴现客户线上办理、系统自动审批、贴现资金极速到账。截至6月末,“在线秒贴”已为473户企业提供贴现服务,累计贴现资金44.47亿元。

此外,根据中小企业融资发展需求,徽商银行探索推出了多款金融服务产品。“融链通”是一款线上供应链创新产品,为核心企业和链上企业提供触指可达的高效金融服务,充分发挥核心企业信用延伸效用,扶持产业链小微企业发展。同时,对还贷困难的企业,采用延长还款期限方式,纾解企业临时资金困难,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抗击疫情与复工复产,缓解企业后顾之忧。截至6月末,累计为378户企业线上贷款进行延期,在企业最困难时期伸出援助之手,有效缓解企业资金临时周转问题,支持了企业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