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擦亮城市“容颜” 传递文明“温度”

时间:2020-08-05 15:50:53来源:潍坊日报

一座城市市容市貌是外在美,人文品质是内在美。高新区新城街道始终坚持内外兼修,在“外”塑形象扮靓城市颜值的同时,“内”化心灵,不断丰富文明城市内涵,用点滴行动提升城市品位,让文明之花处处姹紫嫣红。

深植精神沃土,文明之花才能常开常盛。新城街道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加强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餐桌举止非小事,一勺一筷见文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在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工地围挡、沿街商铺店内等,随处可见文明标语,已“移植”到一草一木、一房一景中,彰显出独特的韵味。大街小巷的墙壁上,二十四孝图、市民文明公约等内容跃然墙上,这些“文化墙”,在美化环境的同时美化了心灵,成为群众家门口的“活课堂”,也让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近年来,街道不断擦亮“新城最有情”品牌,将其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持续开展“道德模范”“星级文明户”“好邻居”“好婆婆好媳妇”“明星物业”评选活动。有对妻子不离不弃的“中国好人”姜维修,有退休不褪色的“潍坊好人”黄怀德,也有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日夜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山东战“疫”最美基层干部张民庆……很多“小人物”用他们的凡人善举,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树起了一个个道德标杆。涌现出“中国好人”2名,“山东战‘疫’最美基层干部”1名,“潍坊好人”5名,“高新好人”30余名,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

在新城的大街小巷、交通路口、贫困户家中……处处活跃着一抹志愿红的身影,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温暖人心,这些出现在人们身边的点滴善行义举,已成为新城创城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依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23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队伍正规化、机制常态化、品牌活动化”为目标,不断建立健全志愿服务激励机制,让志愿服务从自发性到组织化,从小个体到大团体,从小爱到大爱,联合28个“两新”党组织、117个“双报到”单位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

一个个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善”,用自己的坚守换取城市的“美”。通过思想宣讲、理论政策宣讲、传送爱心、卫生健康、法律援助等活动,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用小善行汇聚文明风尚,从细微处涵育文明新风。

如今,文明城市创建已成为一项事业、一份责任、一种风尚,擦亮了城市的“容颜”,传递着文明的“温度”,让新城有了更深层次的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