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务院提出多方面政策措施 支持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

时间:2020-08-05 15:51:09来源:证券时报网

8月4日,国务院正式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在财税优惠、支持投融资、保护知识产权等八大方面提出了37条政策措施。其中包括,鼓励和支持集成电路企业、软件企业加强资源整合,充分利用政府投资基金支持这两大产业发展,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融资;禁止预装非正版软件的计算机上市销售,全面落实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的政策措施,对通用软件实行政府集中采购。

华创证券认为,集成电路和软件产业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市场空间巨大。此次《若干政策》的一系列支持政策将有力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抢占现代信息产业科技前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国际竞争力。

集成电路方面,目前大基金一期已基本完成产业布局,主要集中在晶圆制造等领域。大基金二期也已经启动,预计将对半导体设备和材料领域有所侧重。软件方面,在自主可控背景下,软件国产化替代空间巨大。党政军是今年国产替代的关键领域,金融、电信、电力等八大支柱行业,未来的国产替代空间也将陆续释放。随着政策的发布,行业龙头企业有望受益于政策及国产化替代的双重红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