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雨湖区:多措并举,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20-08-05 17:49:46来源:湖南日报

农村危房改造是为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及全面小康决胜年“六覆盖”工作而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为加快推进危房改造工作进度,湘潭市雨湖区住建局及各乡镇街道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反复核实、精准摸排,最终确定全区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94户。据了解,此94户危改任务已经全部完成竣工验收工作。

危房改造过程中,为确保全区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的质量和进度,区住建局对农村危房改造情况进行了全程跟踪督查、严密监管。该局从各高校聘请了8名建筑科班出身的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培训后,进村入户进行走访调查,掌握情况,对全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2013年以来实施过危房改造农户的住房安全进行了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住房进行了精准鉴定。

今年3月以来,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部署全面开展脱贫攻坚质量“回头看”及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等工作为契机,雨湖区副区长唐俊杰多次组织危房改造工作专题调度会,要求区直各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高度重视危房改造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高质量实现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的目标。

下一步,雨湖区相关部门将进一步规范管理,强化监督,完善资料,确保做到“一户一档、资料齐全、管理规范”。同时,建立定期报告制度,及时上报相关资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