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凝心聚力十五载 奋力打造新金控

时间:2020-08-08 09:49:54来源:中国证券报

15年前的今天,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河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梅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回顾中国银河金控15年历程,担当使命是关键词。作为国家顺应金融改革和发展趋势设立的中国第一家国有“金融控股”公司,15年来中国银河金控积极探索中国金融业综合经营模式。

李梅表示,面对疫情防控新常态、经济发展新局面、金融市场新形势、国企改革新任务,中国银河金控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做实做强做优为目标,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着力点,全面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早日把公司打造成为拥有核心竞争优势、综合服务能力突出、受人尊敬的一流金控集团。

聚焦战略定位打造“质量银河”

中国银河金控成立至今主要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第一阶段是2005年至2011年,公司的主要任务是处置老银河证券历史遗留问题,并作为主发起人设立了新银河证券;第二阶段是2012年至2017年,公司推动并完成银河证券“A+H”股上市,同时积极探索自身改革发展新模式;第三阶段是2018年至今,公司完成银河投资整合、新战略规划出台实施、获得股东单位增资、稳步推进银河资产筹建第五家全国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今天,中国银河金控已成长为拥有银河证券、银河资产、银河基金、银河投资四家主要子公司,涵盖投资银行、金融资产管理、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多种业态的国有金融控股集团。

作为集团战略核心,全力支持银河证券发展一直是中国银河金控的重要使命。李梅表示,2013年5月和2017年1月,银河证券分别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国内第九家A+H上市券商,是中国证券行业领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提供商。中国银河金控作为银河证券的控股股东,将支持银河证券打造成为资本市场上领先的投资银行和具有系统重要性的证券业金融机构。

李梅强调,新阶段中国银河金控另一项战略发展重点是正在筹建中的中国银河资产。中国银河资产是时隔20年后国务院批准筹建的第五家全国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自今年3月5日获银保监会批复以来,中国银河资产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稳步推动各项筹建工作,预计将于今年三季度挂牌开业。未来,中国银河资产将坚决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紧扣做强做优主业要求,构建市场化经营机制、汇聚专业优势,逐步打造成为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运营稳健、业绩优良的一流金融资产管理公司。

在巩固投资银行业务优势和积极做好金融资产管理业务的基础上,中国银河金控充分发挥金控集团多牌照优势,打造资产管理、投资投行、产融结合的多领域协同发展战略新布局。(下转A02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