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服贸会设5G通信服务专题展区 观众可体验5G未来之感

时间:2020-08-08 15:49:16来源:新京报

2020年服贸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记者今天获悉,作为2020年服贸会8个行业专题之一,5G通信服务专题将融合智慧城市、家庭生活、健康医疗、教育娱乐、交通物流、生产制造、城市管理等5G应用服务场景,为观众展现出“万物智联”的5G未来感。

观众可在“5G乐园”中体验新娱乐

5G通信服务专题展区将打造实景互动展示空间,注重身临其境的5G真实体验和沉浸式参与感,使参观者在近2000平方米的“微缩5G世界”里,全方位体验5G智联时代。

展区设立六大板块,参观者可以在“5G生活”中体验5G智慧家电、5G健康监测、5G智慧教育、5G智慧办公等智慧服务;在“5G乐园”中直观感受5G环境下的新体验、新娱乐;在“5G新消费”区域感受5G时代的新消费模式;在“5G新城市”体验5G智慧政务、5G智慧社区、5G能源管理等新的城市服务;“5G智行”中的代客泊车、自动驾驶演示,“5G新工业”中的“5G企业虚拟专网+协同制造云平台+工业应用”的综合方案,更展示出5G时代的未来之感。

同时,众多龙头企业将在5G展区亮相,展示5G全产业链。截至目前,5G通信服务专题展区国际化程度已达40%,各板块国内龙头企业将联合日本、韩国、美国、泰国、印尼、奥地利等国际企业及国际运营商共同展现。

北京5G基站超过2.4万个

据北京市经信局电子处处长王德介绍,目前,北京正在努力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截至7月底,北京5G基站超过2.4万个,计划年底累计超过3万个,实现五环内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室外连续覆盖,五环外重点区域、典型应用场景精准覆盖。

王德说,今年服贸会上的5G通信服务论坛将围绕5G新基建赋能-新兴服务产业、5G与新消费、5G与生产性服务业等议题展开交流。论坛不仅邀请了信息通信领域的龙头企业代表和权威专家,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柴洪峰院士、硅谷创投教父史蒂夫·霍夫曼先生、麦肯锡合伙人等金融领域、投资领域、咨询领域的专家,多维度探讨5G对服务贸易的深层影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