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几何C补贴后12.98万起售:吉利承诺2年7折保值回购

时间:2020-08-08 14:49:16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8月7日晚间,几何汽车为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几何C举行了上市发布会。新车共推出NEDC400km、NEDC550km两个续航版本共5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2.98-18.28万元。

几何是吉利汽车集团旗下中高端纯电品牌。去年4月,吉利汽车在新加坡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发布会,几何品牌及首款新车几何A高调亮相,并对标特斯拉,喊出了“东半球最好的电动车”的营销口号。

不过,纯电轿车几何A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2019年,几何品牌全年销量只有1.2万辆,远低于此前定下的3.5万辆目标。在此背景下,作为几何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几何C的任务可想而知。

几何C是一款纯电SUV,此次打出的特色标签是“真能跑”与“真保值”。“真能跑”是指该车续航里程高,且在自主研发的能量管理系统下,续航精准度接近100%;“真保值”则是厂商为消费者提供一项回购承诺,按补贴后指导价2年7折保值回购,可直接返现。

续航精准度接近100%?

从NEDC续航里程指标看,几何C并未有超出同行的显著优势。诸多今年已经上市或即将上市的纯电车型,续航里程最高都达到甚至超过了600km,例如广汽新能源推出的Aion V、上汽乘用车推出的荣威R ER6、小鹏汽车推出的P7等等,而几何C的最高续航则为550km。

不过,几何C强调了“续航精准度”的概念,并指出自身的续航精准度接近100%。何为续航精准度?能达到接近100%又是什么水平?根据介绍,是指表显剩余续航与实际续航精准度接近100%,而非NEDC续航里程与实际续航里程相差无几。

这是一套控能方面的技术体系,能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车主的里程焦虑,尤其是最后几十公里、车辆快没电的时候。据称,几何C采用了行业独创的一种续航里程算法,融合了VCU整车控制器与BMS电池管理系统,通过四套SOC(系统级芯片)计算逻辑加权,使得续航“越开越准”。

而在续航指标本身,几何C也通过自研的智能能量管理系统SEM,实现了在同等条件下的超低能耗以及高效能量回收。

蓄能方面,几何C搭载183.23Wh/kg密度的大容量电池包,蓄能总电量可观;

节能方面,采用高效的三合一电驱系统,相较传统电驱,体积缩减20%、综合效率高出行业5%,系统最大效率达到93%;

回能方面,搭载博世IBOOSTER能量回收系统,制动能量回收效率接近100%,行驶过程中能有约30%续航来自于能量回收。几何C还采用了双向智能热泵空调系统,高效回收空气中热能,低温环境下续航能提升10%,而电驱余热回收系统将电驱产生的热能再利用,低温环境下续航提升4%。

此外,几何C还有智能预约充电桩加热技术,提前将电池包调整到最优状态,据称最大可提升50km续航。几何C还搭载了ITCS3.0电池智能温控管理系统,在-30~55环境温度均可保持电池恒温工作。

几何汽车称,层层把关之下,几何C能够在冬季、拥堵等使用场景下,相比同级车型,续航最大提升40%,基本做到表显续驶里程与实际续驶里程一致,精准度接近100%。

承诺2年7折保值回购

几何C推出2年7折保值回购政策,以解决纯电二手车残值低、用户二手车无处卖的两大关键问题。几何汽车方面称,几何C的保值政策是行业首个官方整车保值回购政策,可直接返现。

纯电二手车保值率低是行业面临的集体难题,也是让不少消费者对纯电汽车犹豫不决的原因之一。实际上,纯电二手车保值率低,一方面是因为该细分市场尚处于培育之中,本身体量就不大,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相关检测机制也不够成熟,出于对电池等核心零部件性能的担忧,纯电二手车自然难以实现高保值。

尽管几何汽车提出的保值回购政策只有2年的时间界限,不过已经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消费者对购置纯电车型的疑虑,也为纯电二手车的回收再利用提供了更多想象空间。

几何方面并未透露回购的二手纯电车将作何处置,不过从官方口径中可以初步猜测,或将投入吉利集团旗下的新出行领域。

根据通稿介绍,“几何C的品质可靠性与全生态链优势也为其高保值率强力护航……几何汽车立足吉利全产业链优势,构建自主研发、整车制造、出行生态(曹操专车)和残值回购(新能源二手车租赁平台)的新能源生态圈闭环,让车辆使用与保值更具保障。”

吉利汽车致力于使几何C成为同级保值率最高的纯电车型,并将纯电汽车使用价值提升到全新高度,让纯电汽车实现“真保值”。而在此支撑下,几何C同样被寄予众望——作为几何汽车首款纯电SUV,几何C也承载着几何汽车向纯电SUV市场C位进击的使命,据称,上市后,几何C将向细分市场前五发起冲击。

这一次,几何汽车能够突围成功吗?市场将予以检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