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旅游市场终会迎来“春天”

时间:2020-08-09 07:49:34来源:新京报

8月8日,由新京报主办的“中国经济新格局:乘风破浪”夏季峰会在线举行,在旅游分论坛的直播间里,携程旅行网高级副总裁汤澜,湖北省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学,凯撒同盛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杰,马蜂窝旅游副总裁郑迅、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姚洁五位嘉宾,就恢复跨省游后的旅游市场情况以及未来旅游发展等进行了共同探讨。

虽然国外有分析机构预测,预计到2023年旅游才可能完全恢复,但基于国内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旅游市场复苏情况,旅游业内人士对国内旅游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王建学认为,只要人们对于旅游的需求还在,市场的基础还在,旅游恢复就会很快。从黄冈市的旅游市场运行监测数据分析来看,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旅游市场处于休眠、停摆状态,影响较大;二季度随着疫情防控趋势向好,系列金融扶持、刺激消费、旅游惠民等政策落地实施,文旅产业呈加快复苏趋势。

五位旅游行业嘉宾均表示,只要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旅游市场终会迎来“春天”,只是可能需要一个缓慢的回升过程。而在未来五到十年内的复苏阶段里,旅游企业应思考在疫情之下和在“后疫情”时代如何顺应市场变化而发展。汤澜指出,在这个过程中,OTA企业应做好技术、模式、服务以及产品方面的创新,其中直播预售产品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向。郑迅与姚洁也提出了直播带货的发展方向。郑迅认为,对于旅游服务商来说,直播这种内容形态会成为重要的营销方式。疫情期间,马蜂窝平台上有97%的核心商家已经开通或打算开通旅游直播。

另外,陈杰指出,在旅游复苏过程中,文旅产业链的整合也将更加频繁。未来三到五年,凯撒旅游会在文旅结合上多下工夫,这也是未来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