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紧抓战略机遇 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为济南市实体经济发展凝聚资本合力

时间:2020-08-09 12:49:45来源:济南日报

济南金融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柱(前排左二)到企业调研。

“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发展新格局的关键是产业支撑,不管是先进制造业,还是总部经济、医疗康养;不管是整合提升休闲旅游资源,还是引导人口和高端产业向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集聚,都需要产业链的塑造、龙头企业的培育。

一直以来,金控集团把济南市实体企业需求作为自身努力的方向;助力新兴民企和同信息打开北方市场,辅佐老牌国企济南重工将盾构机产品销向全国,投放8.51亿元帮助力诺集团旗下子公司扫除上市障碍,助推我市民营经济快速迈入资本市场。接下来,金控集团将紧抓战略机遇,聚焦资产投资与管理、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服务、基金业务三大主营业务,向着全牌照运营方向奋进,满足实体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求。

继续深挖市场,共享商业机遇,推动新动能资源集聚济南。紧抓省会集聚优势,对接整合好各路资本资源,为实体企业输送量足价优的资金血液;发挥金控集团国有独资背景优势,将聚集资源、双招双引合二为一;发挥金控集团各牌照口碑优势,扩大服务能力和服务范围。

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使融资租赁、资管、小额贷款、典当等牌照服务能力由目前的38亿元提升到200亿元;新增专业基金规模50亿元以上,积极组建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子基金、科技成果转换基金、并购子基金,放大资金乘数效应,为十大千亿级产业落地提供保障。

充分发挥金控业务受理服务中心作用,利用创新的科技金融模式,把服务终端设置到各产业园区、产业基地、各区县审批大厅,远程实时为企业答疑解惑,解决服务半径小的问题。

进一步在扩充牌照序列上做文章。利用并购重组手段,为实体企业提供保险服务、套期保值服务,帮助实体企业锁定利润,防范价格、汇率波动带来的经营风险。同时,通过各种渠道降低资金成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