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河南省推广使用转供电优惠“码”上查 减费“红包”直达小微企业

时间:2020-08-16 07:49:53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推广使用“转供电费码”规范转供电环节价格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我省推广使用“网上国网APP转供电费码”,进一步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减费“红包”直达小微企业。

据统计,转供电客户中90%以上为小微企业,是经济运行的“毛细血管”。我省执行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全部工商业用户用电价格按照原用户用电价格的95%结算,转供电主体需按照转供电量同步将电网降低的用电费用全部传导至终端用户。如何打破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在内的转供电主体壁垒,将电费减免的政策红利送达终端电力客户特别是小微企业,成为当务之急。

移动互联网成了此次破解转供电壁垒的技术突破口。《通知》指出,以“网上国网”APP为载体,由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统一推广“转供电费码”功能模块,充分发挥电力大数据的支撑作用,通过比对终端用户电费、电价信息,自动生成红、黄、绿三色码,分别提示用户转供电不合理加价高、中、低风险等级,实现转供电加价行为实时预警,为精准开展转供电核查清理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转供电费码”不仅让用户知道电价是否合理,还能通过大数据分析让政府部门及时掌握国家政策落实情况,更好地支持小微企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