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国科协与青岛市政府签署“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合作协议

时间:2020-08-15 18:49:11来源:大众网

8月14日下午,在第二十二届中国科协年会期间,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青岛市政府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签署“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建设科技协同创新赋能组织、推进青岛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打造“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新平台、共创“会展赛”精品活动、开展科技创新高端智库服务、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深化践行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全面加强合作,扩大“后年会效应”,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导入“科创中国”创新资源,服务青岛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中国科协将青岛市纳入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发挥科协系统组织、人才、智力的独特优势,依托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服务品牌,完善“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机制,推动技术服务和交易的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构建符合青岛实际的创新生态、创新模式,促进“科创中国”科技经济融合平台在青岛落地,形成科技经济融合的“科创青岛”样板,把青岛打造成为“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为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提供科技支撑,推动青岛科技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提质增效、公众科学素质提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