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加速融入城市发展新格局 打造文旅“十字产业轴”

时间:2020-08-15 14:50:29来源:济南日报

济南文旅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修春海(左三)调研防汛工作。

济南文旅发展集团将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加速融入城市发展新格局,坚持以文旅兴城为己任,加快布局大文旅产业生态集群,着力构建“十字产业轴”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推动我市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造东部体育旅游组团。一是打造专业化体育产业平台。统筹集团奥体中心等场馆资源、鲁能体育等品牌资源、泉城国际马拉松等赛事资源,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助力打造体育名城。二是建设以野生动物植物资源为主,包括主题游乐园、水上乐园等在内的1+N大主题乐园集群,打造一站式欢乐世界国际旅游度假区。

打造西部康养会展组团。一是策划实施康养小镇。以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等资源为依托,在周边区域策划打造以生态养生、度假养老等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助力建设国际医疗康养名城。二是打造会展产业发展新高地。统筹全市会展资源,完善服务功能配套,助力打造国际会展名城。

打造南部文化旅游组团。一是创建国家级生态旅游度假区。联合构筑精品项目雁阵和全域景区开放运营模式,打造多业态融合的“生态南山、诗画南山”。二是打造“山水圣人”中华文化枢轴。协同建设开发泰山资源,串联济南南部山区、雪野湖片区,打造济泰文化旅游一体化品牌。

打造北部文化体育组团。一是规划体育产业小镇。立足先行区功能布局,规划建设国际标准足球场地,打造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国家级体育产业小镇。二是策划打造黄河主题项目。通过落地精品项目、盘活文旅资源,做强黄河文旅品牌。

打造中部文化休闲组团。以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为基础,对周边区域进行统一规划,策划打造集观泉、游泉、戏泉、品泉为一体的世界级泉水体验狂欢区,联动明府城、曲水亭街、百花洲旅游资源,规划“夜秀、夜食、夜展、夜市、夜节、夜宿”六大夜游产品,打造“泉城之夜”品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