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江淮项兴初:“十四五”中国车市进入稳定发展期 江淮将推四大转变

时间:2020-08-15 12:50:41来源:经济参考网

“预计在”十四五“期间,受全球经济复苏和国内经济企稳回升影响,中国汽车市场将进入新一轮的稳定发展期。”8月14日,江汽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项兴初在2020中国汽车论坛主题论坛“‘十四五’时期中国主流汽车集团发展策略与展望”上如是说。他表示,在“十四五”期间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深入推进企业由竞争导向向客户导向等四大转变。

在项兴初看来,中国汽车市场在“十三五”期间呈现前高后低走势,市场进入震荡发展期。预计在“十四五”期间,中国汽车市场将进入新一轮的稳定发展期。具体来看,乘用车市场在“十三五”期间处于发展的平台期,车市从增量市场转变为存量市场的竞争。“十四五”期间,在经济回暖和消费政策的推动下,乘用车市场销量有望逐渐回暖,同时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优质产品的供给,将为市场恢复提供内生动力。

另外,备受业内关注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因为受购置补贴、限行限购等政策驱动,在“十三五”前期实现快速发展。但随着补贴的快速退坡、市场驱动机制尚未形成的影响,在“十三五”后期出现一定下滑,今年的疫情更是加剧了市场下滑。“在‘十四五’期间,预计在国家战略导向、技术持续进步、双积分新政、基础设施和配套体系持续完善等因素影响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将逐渐进入市场驱动的发展阶段,未来市场前景广阔。”项兴初表示。

据悉,本届论坛以“新变局新挑战新思路——引领中国汽车新征程”为主题,意在精准解析“十四五”规划下全球发展动态,以求科学构筑中国企业的竞争优势。除了对“十四五”中国汽车市场预测外,项兴初还分享了江汽集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企业未来发展规划。

事实上,“十三五”期间,江淮汽车的商用车表现稳定,今年上半年实现正增长。乘用车出现一定波动,仍在转型升级的调整之中。新能源汽车实现了较快发展,但今年上半年也受到行业大势和疫情等因素的影响。项兴初表示,江淮汽车始终坚持技术驱动策略,在“十三五”期间实现了节能技术、新能源技术和智能网联技术的协同进步。其中,节能技术方面,江淮推出了1.5T+发动机和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白金传动系”,实现了48V和P2技术的量产应用。

记者了解到,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一是首创车规级安全的蜂窝电池技术。二是开发圆柱磷酸铁锂电芯与液冷技术,实现百万公里的长寿命;三是在智能网联技术方面,江淮实现了车联网3.0全系车型应用和L2级智能驾驶功能产品的量产。项兴初透露,“十三五”期间,江淮汽车集团实现了制造基地的全面升级,其中新港基地是按照世界级标准打造的轻卡样板工厂,有力地推动实现产品的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建成的整车试验场三圆弧高环跑道,也进一步强化了江淮汽车整车试验验证能力。

进入“十四五”时期,江淮汽车集团又有着怎样的发展方向与战略规划?项兴初透露,江汽集团将坚持“做强做大商用车,做精做优乘用车,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强化汽车服务业务,完善产业生态链”的指导思想,深入推进四个转变。

项兴初所说的四个转变,即推动企业由竞争导向向客户导向转变,由技术导向向价值导向转变,由制造导向向营销导向转变,由销售导向向服务导向转变。另外,“十四五”期间江淮汽车还将通过坚持技术创新、坚持品牌向上、加速数字化转型和深化开放合作等举措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在项兴初看来,当前,江淮乘用车正全面进入3.0时代,全新的模块化理念、全新的设计哲学、全面的科技智能,未来将继续坚持有技术、有质量、有特色的发展道路,为用户提供极致的感知体验。

“新能源汽车方面,未来将构建全新专用平台,并推出高续航、高性能、高智能的产品。轻型商用车方面,将以引领消费升级、高端制造的潮流,推动品牌向上为方向。继续夯实产品的可靠性、经济性、舒适性、轻量化等技术基础,大力推动智能化、网联化技术的搭载应用,并打造先进的电动物流车专用平台。重型商用车方面,下一步,搭载高端动力和高智能化水平的长头重卡V7将投放市场,并加速全系列产品向更加节能、安全、环保、智能的方向发展,实现中高端的全面布局。”项兴初表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