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第四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在宁开幕

时间:2020-08-15 09:49:52来源:金陵晚报

8月14日,第四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在南京未来网络小镇正式开幕,诺贝尔奖得主、图灵奖得主、两院院士、全球网络知名人士等数百位专家线上线下参与盛会,重大科研成果现场发布。

据悉,本届大会通过“云上+线下”双线同步的模式,围绕未来网络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前沿交叉和产研生态四大板块,举行开幕式、高端对话、高峰论坛、15场主题论坛、紫金山实验室重大成果展等系列活动,共同搭建了极具前沿性的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上由紫金山实验室牵头主导发布三项重大成果,成为本届大会的重要亮点,也将影响并重构未来网络生态格局。

近年来,南京未来网络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六朝古都独特的禀赋、深厚的底蕴、开放的姿态,越发成为未来网络发展的良田沃土,让这座创新名城充盈着澎湃动力,追逐着时代步伐。

创新已成为南京的城市基因。在创新名城建设引领下,今年上半年,南京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612.4亿元,同比增长2.2%,经济总量从全国第11位进至第9位,4项指标增幅列全省第一。

与未来同行,南京也更具信心。当前,南京正在加速形成规模化的未来网络创新“生态圈”和高端“产业链”,把握世界未来网络发展主动权的信心不断增强。

会上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20个重大产业项目现场签约,涵盖5G及下一代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将为南京未来网络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发展未来网络需要更加开放、国际的环境。要让身怀绝技的“前浪”和潜力无穷的“后浪”都能在南京“乘风破浪”,不仅将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布局建设一批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平台应用场景,同时将提供一流的生活空间,既做创新名城的“亮点”,也做“美丽古都”的“节点”。

南京将重视“三个指数”,做足开放文章。

“三个指数”,也就是“太太指数”,创造美丽宜居的环境;“先生指数”,提供干事创业的舞台;“奶酪指数”,享受国际化的生活便利,让南京成为近悦远来、追梦圆梦的梦想之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