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百协发布百货直播流程指引 可与供应商制定折扣力度

时间:2020-08-14 19:49:07来源:新京报

8月14日,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下称“中百协”)发布《百货零售业直播流程指引》(下称“《指引》”)。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在商品价格管理方面,《指引》提出在保证不违反市场既定规则的前提下,可与具体供应商洽谈制定折扣力度与直播价。

中百协分析称,百货业的直播在流量、品牌、成本三方面有优势,百货零售业的直播需要集合不同品牌和供应商,组织不同专柜品牌配合进行。如何打造更为高效的直播是百货零售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对此,中百协联合友谊阿波罗等公司组建了“零售直播联盟”,同时会同友谊阿波罗、银泰商业、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合肥百大集团、广州商控集团、大商集团等联盟的部分成员共同制定《指引》。

《指引》规定了直播术语和定义,直播平台选择、发货管理、退换货流程等细则。在选品原则方面,《指引》指出应选动销大、有价格优势和竞争力的商品,以当季主销爆款为主,保证商品库存量。

在商品价格管理问题上,首先保证不能违反市场既定规则,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管理条例》,对市场竞品和电商平台价格有所了解。可与具体供应商洽谈合适的活动,根据商品供货价与市面上相关活动信息,制定折扣力度与直播价。

在客诉处理方面,一般建议接单人为第一责任人。负责根据客户要求引导完成整个客服流程,并对所有客户咨询的问题、解决进度等内容进行记录和说明, 以方便事后跟踪查询。当天汇总记录的所有问题,一般建议原则上当天日清。对于无法当天解决的问题,持续跟踪记录直到问题解决。

中百协表示,《指引》将帮助百货零售企业更好地使用直播这一工具,促进行业有序健康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