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普惠提质 萧山学前教育迈大步

时间:2020-08-14 17:49:04来源:萧山日报

在“二孩政策”全面开放的第一个入园年,萧山学前教育传来了不少利好消息:16所幼儿园已完成“民转公”改制工作,14所新建幼儿园将在下半年投入使用,还新增4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一萧山学前教育普惠提升最大的愿景,正逐步成为现实。

破解入园贵幼儿园开启“民转公”

9月开学季即将到来,对义桥御景蓝湾小区的居民而言,今年孩子上幼儿园迎来新变化——小区配套的艾弗幼儿园,从原先的民办幼儿园转为了公办幼儿园。

“原先的艾弗幼儿园学费比较高,虽然离家近、环境也不错,但心里总有一些犹豫。”御景蓝湾业主周女士知道消息后,十分高兴。伴随着幼儿园“民转公”,不仅保教费降低,而且各方面支持随之而来,从经费补助到优质教师队伍保障,满足了广大家长对普惠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

为了让更多市民享受到这份福利,“民转公”改制工作按下提速键。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全区正在推进25所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的普惠提升工作,涉及城厢、北干、新塘、宁围、靖江等多个镇街。截至目前,已有16所民办幼儿园转为公办,另有多所幼儿园的签约正在有序推进中。

解决入园难 14所新建园将投用

“建新园”这一举措,有效解决了“入园难”的问题,让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幼儿园越来越多。

“现在每一所公办幼儿园的建造,均是按照省一级幼儿园的标准进行设计和建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硬件设施的高标准配备,也是我区确保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快速提升的重要抓手。

仅今年下半年,我区有南都幼儿园、香悦幼儿园、江南国际·梦想家、金山幼儿园等14所新建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相比去年,新建幼儿园数量增长了近3倍,涉及浦阳、义桥、闻堰、新街、瓜沥等11个镇街。

与此同时,以“创普惠”推进民办幼儿园转型发展,也是直接关系到在园儿童健康成长的重大民生工程。2020年7月,我区又有衙前中心幼儿园等4所民办幼儿园被认定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至此,我区已有63家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惠及幼儿1.6万余人,有效缓解了公办幼儿园学位压力。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萧山教育正从多个角度共同发力,以实现我区学前教育从幼有所育至幼有优育的飞跃。根据《萧山区发展学前教育第三轮行动计划》,到2023年,我区将以全面建成公益普惠、均衡优质、城乡一体化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为目标,确保实现全区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人数占在园幼儿总数比例保持在90%以上,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人数占在园幼儿总数比例达到75%,优质学前教育覆盖率达到90%,使萧山学前教育正式迈入全市第一方阵。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