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中国个人护理电器OEM/ODM行业市场规模及准入门槛分析(图)

时间:2020-08-14 14:50:05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个人护理电器指以电池或电力操作,男女均用作个人护理用途(其中包括毛发修剪及造型需要、口腔卫生及皮肤健康)的小型家电。根据产品的功用,个人护理电器可分为四个分部,包括美发、美容、修毛及其他。

中国个人护理电器OEM/ODM市场潜力大

中国为全球合约制造业务(即OEMs/ODMs)的最大国之一,主要由于劳动成本相对低廉,且制造行业日益完善。中国全体个人护理电器OEM/ODM的总收益由2014年的160亿元增至2019年的247亿元,期内复合年增长率为9.1%,预计2024年增至347亿元,期内复合年增长率为7.1%。

资料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个人护理电器OEM/ODM行业存在三大准入门槛

OEM/ODM产品主要对外出口,须满足目的地国家的不同安全要求。举例而言,考虑到人体健康及环境保护,出口至欧洲的电器需要经过一系列测试,必须符合标准,以确保产品安全,其亦须通过化学环境保护测试,即RoHS/WEEE/REACH认证。公司须具备该等技术能力以满足生产质量要求,这对新入行者而言是一个门槛。规模经济门槛:OEM/ODM业务模式对成本波动敏感。劳动力成本上涨、原材料价格波动及出口税变动时,只有成本控制力强并具备规模经济优势的公司才能够在竞争中保持盈利能力。另一方面,知名个人护理电器品牌通常对于生产有高需求,要求OEM/ODM具有大规模生产的高容量及迅速交付能力。因此,生产规模及成本优势较小的新入行者难以竞争。客户关系门槛:为持续获得订单并保证收入,与大品牌客户建立稳固的关系至关重要且耗时日久,然而,OEM/ODM服务供应商通常需要通过一至三年的评估期,方才能成为大品牌的合资格供应商。因此,对新入行者而言,建立客户关系及取得一定规模的收入需要一定的时间及经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