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销售华南运用新技术推行清洁生产

时间:2020-08-14 14:49:39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绿色企业”创建以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销售华南组织开展挥发性有机物(VOCs)检测与治理,履行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全面推行泄漏检测与修复

“已经完成密封点编号和标识,明天可以开始进行检测了。”8月10日,广州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收到指令后,对茂名站开展VOCs全面检测。

广东输油一部茂名站站长卢荣杰表示,我们贯彻执行无组织排放控制等国家新标准,严格执行公司今年新下发的《销售华南分公司设备无泄漏管理办法》,加强泄漏检测与修复管理,细化工作程序、检测方法、修复要求等关键要素,进一步完善输油站密封点台帐,对密封点设置编号和标识,委托第三方开展全面检测,对易泄漏环节制定针对性改进措施,从源头控制减少VOCs泄漏排放。

“今年以来,我们进一步强化设备跑、冒、滴、漏管理,开展VOCs整治与减排工作,大力推进清洁生产,提升站场环境空气质量。”茂名站HSSE管理员曾伟杰在公司绿色输油站复核检查会上汇报。

全面强化环保管理

6月18日,茂名站顺利取得排污许可证。当时,正是“百日攻坚创效”活动之际,为提高排污许可证数据填报的准确性和合规性,茂名站多次走访茂名市生态环境局请教,并组织管理人员连续多天加班整理申报材料。经过两个月的努力,茂名站自主完成排污证的数据调查、计算以及材料编写工作,为公司节约外委费用2万多元。

“有了许可证以后,我们要严格落实排污许可证规定的制度,建立规范台账,努力提升管理,让绿色输油站创建工作上台阶。”卢站长又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

“刚才我们对茂名站的18个油罐进行了检测,浮盘密封性良好,油气浓度达标。”6月底,设备技术部赵平生顶着炎炎烈日,冒着酷暑高温,连续多天在茂名、湛江、北海、黎塘四个库区开展储罐通气孔油气浓度检测工作。

茂名站设备员王超介绍,茂名站每月25日定期对油罐开展附件检查,重点查看油罐呼吸阀的完好性,检测罐顶透气孔的油气浓度是否达标等,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跟踪落实到位,形成闭环管理。

全面推行新技术运用

“自从有了油罐自动计量系统,我们的油罐检尺量减少了80%。”茂名站计量班长杨永红高兴地说。

茂名站数质量管理员杨余恒介绍,销售华南一直致力于智慧站库建设,全力推行油罐自动计量系统、质量流量计交接等新技术运用,告别传统的登高爬罐手工计量历史,减轻员工的劳动强度,减少作业期间的油气挥发,降低油品储存损耗,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在线检测期间储罐要保持一定高度液位,要关闭进出油阀门等可能引起介质波动的干扰源。”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工作人员在作业前进行现场交底。

王超介绍,原有传统的油罐检测需要清罐、搭设脚手架等,风险大、时间长、成本高,而且清罐过程会产生较大的油气挥发。现在我们通过储罐在线检测和RBI评价技术,不需要停用即可对油罐进行在线检测。

“声发射检测技术可以在线判断罐底板、罐壁板等部位是否存在腐蚀,并对其进行准确定位。”广东输油一部生产办冯祥枢将今年开展储罐在线检测的6个油罐的检测报告送达茂名站、湛江站、顺德站。

销售华南借助VOCs检测与治理,持续开展攻坚创效活动,在绿色发展、提质增效、科技创新、改革探索等方面发力,推动科学管控能力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