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落幕”的长春农博会开幕 各方聚焦“云经济”

时间:2020-08-14 16:51:26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倒逼会展业加速转型。在14日开幕的长春农博会上,吉林省省长景俊海表示,今年首创线上办展是致力于打造永不落幕的云端农博会。

长春农博会创办于2000年,如今已成为展示中外农业高新科技成果,推动农业产品交易,加快促进粮食安全生产的平台。今年,组委会务实提出“增强交易功能”。

与往届不同,本届农博会线上内容丰富。组委会为所有参展企业免费开通了线上展览席位,利用大数据、5G、VR等手段搭建数字展厅,将线下商品搬到线上,借此拓展“云经济”。

记者发现,组委会将以往闲置展馆的环廊利用起来,搭建了电商平台及网红直播间。开幕首日,主播们早早来到直播间调试设备,准备一展身手。

今年展会期间举办的名优产品及项目推介会、经贸洽谈会等交流活动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组委会希望借此给未能到场的专业观众和采购商提供“云合作”的机会。

近20年来,长春农博会成交额不断创出新高。今年,不少展商对线上办展、网红直播抱有很大期待。长春农博会组委会表示,线上办展的想法由来已久,疫情加速了这一想法的落地实施。

本届农博会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线下展会将在本月23日闭幕,全程持续10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