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珠海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引导树立河粉生产企业标杆

时间:2020-08-14 15:50:35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摘要:为进一步夯实食品安全工作监管,珠海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引导食品生产企业升级改造,目前,已累计投入资金约1.2亿元,助力企业提档升级,以发挥示范作用,提升珠海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珠海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引导食品生产企业升级改造,着力改善企业“老、破、旧”现状,树立河粉生产标杆企业。目前,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累计投入资金约1.2亿元,助力金鼎永财河粉厂、维维大亨乳品等一批企业完成升级改造工作。

树立河粉生产企业标杆,就是树立食品安全民生幸福的标杆。号召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效仿标杆,这是治理突出问题的好做法,是全力提升珠海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创新举措。

柴米油盐,衣食住行,人民的生活离不开吃,食品安全更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监管部门必须严防死守食品安全底线,才是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的最好回应。

严抓食品安全,关乎民生和人民福祉。食品安全不是小事,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有珠海的平安餐桌,必须一头抓销售,一头抓生产,才能确保群众能吃得干净吃得放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珠海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引导食品生产企业升级改造,树立河粉生产标杆企业,只是狠抓食品生产源头的第一步,希望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和监管单位以树立标杆为新起点、新契机,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努力从源头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严抓食品安全,要“两头抓,两头都要硬”。一方面监管部门要在销售环节严加管理,加强市场监管,特别是微小餐饮、网络订餐、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畜禽私屠滥宰、行业潜规则等方面问题治理,要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查处食品违法犯罪行为,惩处违法犯罪的食品生产经营者,警示所有食品行业从业者;另一方面,要查找珠海市食品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从食品源头上狠抓食品生产安全,彻底杜绝食品安全隐患。特别是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要一手抓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

因此,有关部门应提高认识,增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落实,全面做好疫防控情常态化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加强建章立制树标杆,促进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