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浙江永嘉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时间:2020-08-14 16:51:04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2019年12月,温州市永嘉县获得第三批“浙江省食品安全县”称号。为了守护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巩固提升食品安全县创建成果,同时助力温州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炎炎夏日里,永嘉县市场监管干部再次集结,持续推进食品专项整治行动,食品抽样检验、校园及周边食品大检查、进口水产品和冷冻畜禽肉检查、小微企业和个体户纾困……每项工作都凝聚了市监人的汗水与努力。

他们的身影出现在食品批发零售、大中型餐饮企业和小餐饮店、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小作坊、农贸市场。“细看”,看《营业执照》是否在显著位置悬挂,看是否持有有效食品许可或登记证,看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看相关制度是否建立并上墙,看环境是否整洁卫生等。“严查”,检查是否从合法渠道采购食品及原料、采购食品的供应商是否合法、具有合法票据;是否采取有效措施保证食品安全;是否定期检查库存食品及原料,是否及时处理超过保质期或者变质的食品及原料;是否做到生熟食品分开存放,防止交叉污染;餐饮服务单位是否配备清洗消毒保洁设施设备,是否对餐具、饮具进行清洗消毒;进行动态管理,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和应急防防控措施到位情况。“解说”,耐心说明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要求、注意事项等。“记录”,发现问题记录在册,录入日常监管系统。永嘉县市场监管干部用实际行动全力巩固提升食品安全县创建成果。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