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永辉超市“农改超” 从源头抓食品安全

时间:2020-08-12 09:50:02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摘要:近期,永辉超市作为福建省首批“农改超”试点,建立了检验检测体系,通过“农改超”模式,从食品安全源头端抓起,让百姓真正买到放心食品。

作为福建省首批“农改超”试点,永辉“农改超”生鲜超市环境整洁、交易透明,建立了检验检测体系,做到采购环节可追溯。通过“农改超”模式,让百姓真正买到“放心肉”“放心菜”。

据了解,“农改超”模式推动食品安全从源头端抓起。永辉超市供应链在全国建立了数十个农超对接基地,产地直采模式提供占比70%的农产品,带动种植面积超30万亩,直接和间接带动农户逾10万户。通过建设标准化生产流程,建立产地快检实验室等,落实农户在种植养殖、施肥、用药环节的科学意识。

为在食品安全上与时俱进,永辉超市利用信息化技术,打造了检验检测追溯的“食品安全云网”平台,从2017年到2019年,食用农产品检测合格率由97.23%提高为98.58%。

永辉超市在供应链的源头端共推进建设了230个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站点,覆盖27个省份,每天检测4300个批次左右,一年检测超百万批次生鲜农产品,检测项目涵盖了农残、兽残、瘦肉精、重金属等。

食品安全云网通过分布在全供应链体系环节上的检测实验室,将检验检测信息、追溯信息、供应商信息、证件信息、订单信息等进行关联追溯,让商品的信息流从产地端、生产加工端、物流端、门店端统一关联串接,形成最终的追溯溯源信息链条。在门店端,通过云网对散装农产品赋码,消费者可随时扫码对应商品的标签标识,查看检测信息、追溯信息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