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平乡:牛产业带来“牛日子”

时间:2020-08-12 08:50:58来源:邢台日报

“一看腿,二看架,三看臀,四看颈,五看面。”说起如何观察牛的品质,平乡县寻召乡霍流渠村贫困户霍贵勇如同“半个专家”。曾经在外打工的他,因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养牛,加上精准扶贫政策的支持,便做起了“牛生意”。

搞养殖,技术是关键。2015年6月,霍贵勇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引进了西门塔尔牛,专门聘请了一位畜牧兽医进行驻场指导,学习如何优种优育、科学饲养、杂交繁育,并每年从东北引进新品种,进行代系更新,提升巩固优质肉牛品种。2017年,霍贵勇的养殖场被命名为邢台市肉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场。

先富带后富,实现共同富裕。养牛5年,养殖场规模也从起初的20头扩大到现在的100余头,这不仅让霍贵勇脱了贫,还带动了村民致富。“一路走来,真是跌跌撞撞,多亏精准扶贫好政策,我也要帮助乡亲们实现致富梦。”霍贵勇的养殖场每年通过收购1000吨玉米秸秆,帮助农民增收10多万元,为6名贫困群众在养殖场安排就业,帮助他们增收脱贫。不仅如此,他还带动10多户村民走上养牛致富路。

近年来,平乡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寻召乡为中心,采取政策扶持、龙头带动、技术服务等措施,在全县推行肉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建立全程技术管理跟踪服务机制,帮助养殖户与畜牧专家结成技术帮扶对子,定期开展现场服务,随时进行线上指导,指导群众因地制宜发“牛财”。

目前,平乡县肉牛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肉牛存栏量1万头,总产值近2亿元,千余名群众依靠肉牛养殖产业链实现增收致富,蹚出了一条产业支撑脱贫新路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