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7月国内航司航班量同比下降减缓 长龙航空和春秋航空航班量实现正增长

时间:2020-08-11 19:50:18来源:民航资源网

根据飞常准数据显示,7月全球航司实际到港航班135.88万班次,同比下降58.78%。中国方面,国内航司实际执飞航班32.82万班次,同比减少24.55%,环比6月份增长了16.96%。其中,长龙航空、春秋航空航班量同比实现正增长,分别提升了15.48%、2.89%。准点率上,国内航司平均到港准点率达87.52%,同比提升12.23%。中国十大主要客运航司排名中,山东航空以91.66%的到港准点率再次排在首位。

全球:大中型航空公司

全日空航空再成全球最准点的大型航司

7月全球大型航空公司到港准点率榜单中,全日空航空以98.61%的到港准点率再次排在首位,其到达平均延误时长为1.92分钟。土耳其航空、日本航空分列2、3位。本期无中国航司上榜。

在全球中型航空公司到港准点率榜单中,飞马航空以98.56%的到港准点率位居榜单首位,其到达平均延误时长为1.75分钟。北欧航空、Volaris航空分列2、3位。

中国大陆:十大主要客运航空公司

深圳航空航班恢复程度最高山东航空最准点

7月中国大陆十大主要客运航空公司航班量总体持续增长,同比下降减缓。航班量方面,排名前三的航司分别是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相比去年同期,航班恢复程度最高的是深圳航空,同比减少15.89%。

本期到港准点率排名中,仅山东航空和南方航空到港准点率超90%以上,其中山东航空以91.66%的到港准点率再次排在首位。

中国大陆:其他客运航空公司

长龙航空和春秋航空航班量同比提升了15.48%、2.89%

7月中国大陆其他客运航空公司到港准点率排名中,春秋航空实际到港航班量仍最多,为1.29万班次;值得注意的是,本期长龙航空、春秋航空航班量相比去年同期均有提升,分别提升了15.48%、2.89%。准点率方面,大新华航空排在首位,其次是江西航空和乌鲁木齐航空。

数据说明:

·时间:2020.07.01-2020.07.31

·客运航班:仅包含了民航定期客运航班,不含货运、公务机、通用航空等其他航班

·实际出港航班:飞常准有实际起飞和到达时间的出港航班,不包括取消航班

·实际到港航班:飞常准有实际起飞和到达时间的到港航班,不包括取消航班

·大型航空公司:日均实际到港航班量>400班次

·中型航空公司:日均实际到港航班量在200至400班次

·中国大陆主要客运航空公司:采用民航局航班正常性通报文件中的十个主要航司,即:东航、南航、国航、海航、深航、厦航、川航、山航、天航、上航

·出港准点航班:实际起飞时间-计划起飞时间<30分钟

·到港准点航班:实际到达时间-计划到达时间<30分钟

·放行准点率:出港准点航班量÷实际出港航班总量×100%

·到港准点率:到港准点航班量÷实际到港航班总量×100%

·起飞平均延误时长:起飞延误时长总和÷实际出港航班总量

(单个航班的起飞延误时长:实际起飞时间-计划起飞时间,若提前起飞,则起飞延误时长为0)

·到达平均延误时长:到达延误时长总和÷实际到港航班总量

(单个航班的到达延误时长:实际到达时间-计划到达时间,若提前到达,则到达延误时长为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