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电商快递进乡村 群众增收添动力

时间:2020-08-11 17:49:37来源:延安日报

自打黄陵县邮政局完善了村级电商服务点覆盖、物流配送网络,在全县实现了投递全覆盖、村村皆通邮,解决了快递服务乡村难的最后一公里,让基层老百姓增收致富顺利搭上了电商的翅膀。

“从2015年开始,我和邮政局合作,依靠他们邮乐购电商平台卖农特产品,现在不光脱了贫,还被推荐为全市电商扶贫先进个人。”田庄镇东村的王博原来是村里的贫困户,现如今已是邮政局设立在该行政村王圪崂组的服务网点负责人,不仅经营着收寄业务,还负责着电商服务。他告诉笔者,以前村民收寄快递要去镇上,很不方便,自从服务点落户他家,他就成为村民们收寄快递的代理人,有时还通过邮局的电商平台帮助村民买卖货物,忙得不亦乐乎。

谈起以前寄包裹,耿直豪爽的王圪崂组村民王润苍有一肚子的话说:“以前交通不便利,往往需要等到顺车,才能到镇上邮政所寄东西,既不方便,还占用时间。现在好了,村里有了寄递服务点,既方便又快捷,大伙都很满意。”

黄陵县基层快递业务的变化,邮政分公司投递员刘延峰感受颇深:“2018年以前,收寄的大多是年轻人,现在中老年人越来越多了,我的快递业务量明显增多,工资也涨了。”在田庄镇9个行政村做了六七年投递工作的他,见证了乡村快递业的发展变化。

截至目前,黄陵邮政在快递投递覆盖所有乡镇村组的情况下,又新设立了33个农村服务网点,通过这些网点的设立,基本实现了农民不出村就可以寄递快件的需求,切实做到了便民惠民。

“下一步,我们将在成熟的行政村设立更多的邮政服务网点,通过这些网点的设立,解决农民发货难的问题,助力农民拓宽销售渠道。同时,通过邮政电商平台,帮助农民解决农特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省黄陵县分公司总经理赵鹏华说,他们要在脱贫攻坚路上贡献“邮政力量”,努力帮助农民实现寄递不出村、创业不出村、销售不出村,让农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快递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